「世界心臟日2020暨跳繩強心計劃二十週年」線上LIVE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呼籲 「齊心護心顯關心」

「世界心臟日2020暨跳繩強心計劃二十週年」線上LIVE

分享:
分享在 facebook
分享在 whatsapp
分享在 email
分享在 telegram

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數千萬人口相繼感染及死亡,家家戶戶都居家抗疫,但冠為全球頭號殺手的心血管疾病更不容忽視,它每年導致超過1790萬人死亡。要遠離這位慢性殺手,我們除了須關注自身的心臟健康,亦應鼓勵身邊人一同以行動預防心血管疾病,將護心訊息由個人層面推廣出去,共同營造愛心社區。為喚醒公眾對心血管疾病的關注,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每年都會響應世界心臟組織聯會的「世界心臟日」,舉辦一連串公眾教育活動,今年包括「世界心臟日2020」新聞發佈會、「世界心臟日2020心動連線」線上跑香港心臟基金會繪畫比賽,以及多場心臟健康講座,加強市民對心臟健康的認知。今天(11月14日) 學院首次舉行「世界心臟日2020暨跳繩強心計劃二十週年」線上LIVE,將以往實體「心臟健康嘉年華」轉移到網上平台進行直播,更邀請到一眾歌手─Dear Jane、陳蕾小姐、黃妍小姐與心臟科醫生玩遊戲比拼心臟健康常識,更在節目上傾力獻唱,以歌聲傳遞護心訊息。

延伸閱讀 :「世界心臟日2020暨跳繩強心計劃二十週年」 線上LIVE足本重溫

陳志雲先生繼續擔任「世界心臟日2020星級愛心大使」。
陳志雲先生繼續擔任「世界心臟日2020星級愛心大使」。

各界同心合力營造護心環境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院長暨世界心臟日2020籌委會主席陳藝賢醫生於節目上呼籲大眾就算居家抗疫都不忘要關注心臟健康,提醒大家注意健康飲食之道,謹記「三低一高零反式」秘訣,煮食時應減少使用鹽油糖,多吃蔬果,及向反式食物說不,再配合均衡飲食,便可以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義務秘書暨世界心臟日2020籌委會委員梁達智醫生亦提醒新冠肺炎高危一族包括年長及長期病患者,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做足防疫措施外,亦要緊密監察健康狀況。

「世界心臟日2020愛心星級名廚」張錦祥先生即席示範護心食譜《西班牙蒜片蝦》。
「世界心臟日2020愛心星級名廚」張錦祥先生即席示範護心食譜《西班牙蒜片蝦》。

延伸閱讀 : 調查揭僅25%市民願意用AED救人!香港心臟專科學院促政府加強教育並訂立法例保障施救者

一眾嘉賓及藝人分享護心貼士

大會榮邀郭富城先生擔任「世界心臟日2020健康榮譽大使」,較早前以短片呼籲廣大市民關注「世界心臟日2020」的活動,為節目打響頭炮陳志雲先生應邀擔任「世界心臟日2020星級愛心大使」,並於節目呼籲市民不要忽視心臟健康,抗疫期間亦要「動」起來,保持心臟健康。同場還有「世界心臟日2020愛心星級名廚」張錦祥先生即席示範護心食譜《西班牙蒜片蝦》,煮出簡單美味健康的地中海菜式,宣揚愛心飲食。此外,一眾歌星包括Dear Jane、陳蕾小姐、黃妍小姐與醫生在場玩遊戲考驗心臟病知識,以及獻唱主打歌包括近日熱播的「銀河修理員」。Dear Jane表示平日除了Jam歌作曲之餘,亦會抽空做運動,隊長Tim更參加了街跑,希望Fans亦可以與他們一起運動強心;陳蕾及黃妍亦在席間大談keep fit心得,陳蕾表示在飲食上都會奉行三低一高,少喝甜飲,而黃妍亦有見疫情多了市民在家煮食或叫外賣,鼓勵大家應避免煎炸及肥膩食物。

陳蕾及黃妍與醫生在場玩遊戲考驗心臟病知識。
陳蕾及黃妍與醫生在場玩遊戲考驗心臟病知識。
Dear Jane出席世界心臟日2020並獻唱主打歌銀河修理員。
Dear Jane出席世界心臟日2020並獻唱主打歌銀河修理員。

跳繩強心計劃二十週年

為鼓勵年青一代多做運動,學院推廣「跳繩強心計劃」已經有二十年,香港心臟專科學院前院長高德謙醫生希望透過計劃令學生從小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恆常運動、均衡飲食及拒絶吸煙,並展望未來可以吸引更多學校參與,將跳繩運動普及化。是日大會亦邀請了太極樂隊成員Joey Tang體操天使黃曉盈小姐率領4位跳繩強心推廣大使演繹「跳繩強心」20週年主題曲,Joey的歌聲再配上精彩絕倫的花式跳繩表演,為今天的節目劃上完滿句號。

太極樂隊成員Joey Tang及體操天使黃曉盈小姐率領4位跳繩強心推廣大使演繹「跳繩強心」20週年主題曲。
太極樂隊成員Joey Tang及體操天使黃曉盈小姐率領4位跳繩強心推廣大使演繹「跳繩強心」20週年主題曲。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簡介

香港心臟專科學院成立於1992年,一直秉承關懷心臟病患者的宗旨,通過各項科研、專業及教育活動,推動有關心血管疾病的治療,提高社會人士對心臟健康的關注和認知。作為重要的國際心臟組織,學院旨在促進世界各地心臟學會的合作,尤以加緊中港兩地同業的聯繫為首要任務。

在本地心臟學術培育方面,學院舉辦由香港心臟基金會贊助的「心臟專科醫生培訓計劃」,藉此支持本地心臟科醫生到海外著名的專科中心受訓,培育本地醫學人才。 而於社區上,學院亦積極參與各個社區項目,從而改善香港人的心臟健康,如藉著「跳繩強心計劃」向全港中小學生教授有趣的跳繩花式,鼓勵青少年勤做運動,以及與衞生署、教育局、香港教育城及多間學校合辦「開心『果』月」校園水果推廣計劃,為學生舉辦各類型的水果推廣活動,促使他們養成吃水果的習慣。